Tuesday, May 5, 2009

~捐血记~

五月二号。。。在谷中城的顶楼。。。我。。。
献上了第一次。。。是的第一次。。。
捐血T.T
小猪,fud fud,我。。。三人一起去。。。那是个健康展。。。
里头的其中一个摊档。。。就是。。。捐血。。。
原本还以为体重不够,不能捐,加上几年前我患有轻微贫血。。。。
怎知。。。可能就是吧。。。要做好事时。。。一切都能顺心。。。
护士说,体重要45kg以上才能捐。。。可在家秤了。。。我只有44kg。。。
原本想是没希望了。。。但站在护士的秤时。。。
竟然是46kg...
我猜想。。。应该是因为我身上的厚外套+牛仔裤+球鞋=2kg。。。
所以够重捐血了。。。^^
护士拿了支东东。。。在我食指上吻了一下。。。流血了。。。
拿了几滴。。。滴下这里滴下那里。。。然后告诉我。。。你是o型血。。。
这时我很怕咧。。。印象中。。爸妈是A型的。。。
还好。。。证实了。。妈妈是O的。。。我才没那么担心。。。
不然就像小猪所说的那样。。。我是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了。。。@.@
可是我还没吃早餐。。护士叮咛一定要吃了才能捐。。。
不得以下。。。小猪等我一起吃饱了才捐。。。
那只fud fud...没捐。。。来凑热闹的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睡在捐血椅上时。。。真得很害怕。。。
怕痛。。。怕自己不够血。。。怕怕怕。。。
叫护士先抽那只猪的先。。。然后才到我。。。
猪的抽完。。。伤口也止了血。。。我的还在漫漫的流。。。
真的有慢咯。。。想它快快流满380ml。。。可就是慢!!!
等到满了。。。止血时。。。那两只动物不断骚扰我。。。
搞到伤口流血, 棉花都占了血。。。他们才怕。。。我更怕!!!
就第一次啊!!!
最后还是没事止了血。。。到别处逛逛是。。。看着残障人是制造手工时。。。
突然发现伤口肿了起来。。。明显是有血堆积了。。。
怕到我~~~快快跑去让护士检查。。。护士说,原因就是因为刚刚我动来动去。。。
没按紧伤口导致的。。。护士为我涂上了药。。。让我坐在一旁休息。。。
那只猴子依旧。。。拿着相机。。。拍拍拍。。。拍我的伤口。。。=.=
从我捐血开始就在拍。。。
虽然过后有点晕和想呕吐。。。但休息后就没事了。。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