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09

~猫~


我家来了一只猫。。。来了多久。。。就不太记得了。。。
从它生第一胎,到第二胎。。。到现在。。。差不多一年了吧。。。
可是。。。妹妹和姐姐。。。似乎还很讨厌它。。。可怜。。。
更可怜的是。。。骨肉分离。。。
生了第一胎后。。。不知过了多久。。。小猫咪开始渐渐的长大。。。
开始乱跑乱跳。。。我家的妹妹和姐姐。。。当然是怕得很。。。
尖叫声连连。。。虽然。。。我也是很怕。。。也有叫。。。
但。。。看他们一家团圆。。。蛮安慰的。。。
可就因为姐姐妹妹的不爽。。。爸爸。。。被妈妈说服了。。。
这是第一次。。。这只母猫。。。和它五只儿女。。。分离了。。。
爸爸把它们载去别处了。。。
那一阵子。。。大猫不断的到处。。。喵喵喵。。。
喵它的五只儿女。。。感觉得到。。。它很伤心。。。怕在地上。。。静静的。。。
但它渐渐的。。。
似乎知道。。。它和它们。。。永远的分离了。。。渐渐的静了。。。
躺在地上。。。不再喵了。。。
不久后。。。它又怀孕了。。。
可能在我们家住久了。。。稍微听得懂人话。。。
它不再随便找地方生。。。也懂得整洁。。。
爸妈有时候骂它的。。。他好像听得懂。。。
看到我家的妹妹和姐姐。。。它会绕道而行。。。不想惹火她们。。。
但。。。人就是最残忍的动物了。。。haiz。。。
它又生了。。。
当我看见它再生了四只小猫咪时。。。很开心。。。
因为。。。它不再孤独了。。。
又有四只小猫咪陪在左右。。。
看见小猫咪还不会走路时。。。
在地上趴下。。。滑下。。。慢慢学习。。。
一天喝很多次奶。。。
他们一家。。。真的很幸福。。。真的。。。
睡觉时。。。小猫咪总是躺在大猫的身上。。。很温暖的。。。
如果当时我有为它们拍照的话。。。现在。。。还可记得小猫咪的样子。。。
但。。。太迟了。。。
那一天。。。妈妈要爸爸把猫给带走。。。
爸爸不忍心。。。
最后想到了找相关动物部门。。。寻求帮助。。。
那天。。。爸爸叫我打电话给那部门。。。
起初我不想打。。。是我很懒不肯打。。。
但。。。从爸爸的眼睛。。。还有他的谈吐。。。
我深深的感觉到他要哭了。。。爸爸要在我面前哭了。。。
我立刻就打了。。。
但由于是星期日。。。部门不受理。。。
要我们星期一再打去。。。
我想。。。除了我们四兄弟姐妹。。。妈妈。。。这只猫。。。和它的小猫咪。。。
是爸爸的最爱了吧。。。他没说出口。。。
光看平时。。。爸爸给它们食物。。。
它和爸爸间的默契。。。我感受到了。。。
爸爸和它们之间的一段缘分。。。和感情。。。
是注定的吗???
猫S。。。
被带走了。。。事情算过了。。。我该骂我的姐姐和妹妹吗?
我不懂。。。希望有一天。。。她们会明白。。。
几天后。。。从邻居口中得知。。。如果没人领养这些猫。。。
最后下场会是。。。人道毁灭。。。
爸爸听了。。。立刻和邻居去找回那些猫。。。
回来时。。。看见爸爸笑了。。。
但。。。只剩下大猫。。。
小的。。。连管理员也都不知。。。去了哪里。。。
虽然带了回来。。。但。。。姐姐和妹妹的怨声再起。。。
你们有想过爸爸的感受吗?
大猫。。。又再四出寻找小猫咪。。。从楼下到楼上。。。
就。。。喵喵喵。。。
但愿。。。你们来世能再相聚一起。。。
小猫咪。。。大猫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

No comments: